close

今天和服學的夥伴們,前往鶯歌校外參訪。

第一站先到陶藝館,由專門的陶藝林小姐為我們介紹陶土的基本常識,『土、型、飾、釉、火、燒』還讓我們實作手拉坯。

我還被林小姐唸,說怎麼可以在手拉坯上捏陶。我共做壞3個,第4個才弄完成。第一個是捏毀了,第二個是土的底座不穩會移動位置,導致無法拉。第三個看似還可以,卻因為底座見底,而告失敗。趕行程的關係,林小姐讓我例外,手拉坏加上捏陶去做變化,可能是被我打敗了,在弄下去不知道會做到幾點。原本覺得手拉坯看起來很簡單,但是實際上操作卻覺得好困難。果然會作陶藝的人都是不簡單,都是有下過苦心才學的來的。


第二站去鶯歌陶瓷博物館,由導覽小姐為我們解說,好讓我們對陶藝印象深刻。之後就讓我們各自去欣賞,在三樓有特別的展覽,有些作品看起來很抽象,可能是沒有藝術的天份,感覺不出它的特別。但作品能夠擺上去供人觀賞一定有它的道理,好在作品旁邊都有擺上一個小小牌子作為解說,讓我可以更加清楚,作品要表達些什麼意境。


第三站作了一點小調整,把原本要去的鶯歌老街行程改成三峽老街。到三峽就會想到它們的金牛角,算是特色,非買不可。可以參與此次的活動,有吃有玩又能增長一些對陶藝的基本知識,真是開心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am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